一个叫堂本刚的男人打算放弃(12)

飞行员X机械师

其实跟飞行员关系不大……相关部分都是瞎编的......

部分51X女性有,注意避雷

狗血,大概是he


他适应新环境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,一年很快就过去了。

东京的生活过得很顺利,没那么多危险实验,新同事很好相处,下班回家的路上有可丽饼店,回到自己家里的感觉也比窝在员工宿舍里好多了。生活里没了谁都还是要继续。就是过去的旧习惯还没能改得掉,给飞行器调试的时候他会下意识的想着堂本光一的意见,还试过不止一次叫错飞行员的名字,肌肉记忆比大脑里的还要顽固。

堂本刚对离开那一天的记忆很模糊,想起来就觉得自己在逃命。等他回办公室堂本光一已经走了,他收拾了一轮又跑回宿舍,飞快收好剩下的东西,拿了就往外赶。明明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,他当天晚上就跑到机场去了,迷迷糊糊靠着自己的箱子睡了一晚。堂本光一给他发的消息打的电话堂本刚一样都没理。

回过神来就已经逃掉了。

这回他逃得很彻底,没有路边跑过去的小男孩,没有罗密欧,也没有绳子。到达东京之后去机场的餐厅吃东西,看着咖啡杯里缓缓升起的白气,堂本刚才想起来这是新生活的第一天。


那天之后堂本光一没再联系他,手机里的消息记录还停留在最后那句是否顺利到达的问候,堂本刚没有回复,对面也没有再问。他想堂本光一很快就会想明白,他们大概也就这样了,慢慢慢慢就会做回陌生人。退一步分开其实没有那么难,至少比进一步在一起要简单。堂本刚自己也没想到,比起坦白爱意,他还是更贪恋安全。

现在他两样都没有了,俗世的孤独和未知又席卷而来。他走进空荡荡的家里,觉得一切陌生又熟悉,好像一个人这么生活下去也没有什么可怕的。


到了十二月堂本刚又习惯性地开始想给堂本光一买什么礼物,有时候想得太入神到快付钱了才意识到现在已经不需要了,为此他拍了几次自己的脑袋。但是越到跨年堂本刚还是越觉得焦虑,他太习惯给堂本光一过生日了,对他来说每一句新年祝福里好像都掺杂着生日快乐,所以他故意积了一堆工作留到跨年夜做。

最后做完了累得浑身酸痛,瘫倒在椅子上,堂本刚还是没忍住打开手机,把消息栏里最底下那个拖出来看:


“到东京了吗?”


到了到了,早就到了,38岁生日快乐啊大叔。他这么想着,动了动手指一鼓作气把这个人的消息记录全删掉了。清完之后划上划下都是一片空白,手机屏幕投射到他眼里变成小小的白色长方块。他退出来就放下手机去睡了。




春天大家总是哈欠连天,没什么动力干活,突然出现的新同事倒是点燃了大家八卦的热情。午饭时间隔壁桌的小姑娘叽叽喳喳讲个没完,堂本刚坐在一边也听了个大概。飞行员那边调了个像王子殿下一样的大帅哥过来,还没问到叫什么名字。

他顺着关键信息想到了堂本光一,笑了一下没太把这个当回事,没想到下午就遇到了本尊。


“光一桑麻烦过来一下!”

下午忙得不可开交,一大堆问题要处理,堂本刚顾不上了解调过来的新飞行员是谁,瞥了一眼文件的名字又低头去看平板上的数据了,喊了一声打算先把人叫过来分配任务,等闲下来再好好认识新同事。

等等......老毛病又犯了,又叫错别人名字了......

大概是老同事提醒,就算他喊错了,新飞行员还是走过来了。

“对不......”

堂本刚正准备道歉,抬头就看到一张熟悉的脸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

一年多没见的堂本光一没有太大变化,就是头发剪短了点,刘海盖着前额,看起来像个二十出头的毛头小伙。毛头小伙若无其事地看着他,静静地等待任务,好像他们以前经历过的再普通不过的日常那样。

他怀疑自己脑子出问题了,拿起桌子上那份文件仔细地看了几遍,上面确实写着:

堂本光一。


“......实验机型在那边,那边有工作人员协助你上机,这是机体资料和调试任务。”

他收起慌乱的样子,把文件递给堂本光一,指挥他离开,就像以前一样。

堂本光一接过文件也没说什么,就顺着他指的方向过去了,看着堂本光一走远,堂本刚忽然间意识到自己对这个重逢有点失望,堂本光一平静得超乎他的想象。之前构想过的解释和防御全都落了空,对方原来什么都没打算做。

变成这样不是最好吗?也算是松了口气。他转头又忙别的去了,没注意堂本光一转身之后一直紧紧攥着的拳头。


接着直到下班堂本刚都没怎么见过堂本光一了,下机的时候他正好在核对新的流程。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这边一般只进行模拟调试和一些低空的试飞,上下机没有之前那么麻烦,等堂本刚再看机坪的时候已经没人了。

晚上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,他又把那个空白的聊天界面拉出来看。

一句话也没有。

就算见面了也还是一句话都没有。

他从界面退出来,确认了一遍明早的闹钟,把手机放到床头柜,摁灭台灯,躺回床上,看着黑乎乎的天花板,劝自己快点习惯现在的关系。见到和见不到实际上没什么区别。


晚上还有任务,堂本光一坐在休息室里短暂休息,白色的灯光照得他毫无困意。他老想着白天见到的堂本刚那张没表情的脸,跟一年前一模一样,嘴唇紧闭着,死死地掩盖着什么。堂本光一拿着手机敲敲打打,对话框里的字打上去了又删掉,来来去去还是空白,聊天界面里悬着的最新消息还是一年前发出去的那句问候。他每天都干这样的无聊事,不知道说什么才对。他知道东京的公司总部在哪里,知道堂本刚的家在哪里,知道堂本刚的电话号码,看得到他的社交账号,随手就能给他发一条新的信息。堂本刚一直都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但又随时可能消失不见。

最后他还是把手机收进了储物柜,出去继续工作。


——tbc——


好久不见😀

下一次就完结啦~这次这么短所以下一次很快就来啦~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67)